IMG_0041

這週四晚上我最親愛的奶奶離開我們了,我的心感到悲慟不已,因為我是我爺爺奶奶養大的,對於他們倆老我有濃厚的感情,可是結婚後到外縣市居住之後無法常常回去探望,心裡非常過意不去,最近幾個禮拜周末都特地回家去看望爺爺奶奶,陪他們聊聊天。

 

本來打算這禮拜也要回去的,告訴我爺爺奶奶我第一次做麵包成功,還是和我老公做的喔,做了黑芝麻法國麵包,還去參加試作比賽!目的除了是陪他們聊天之外,也想讓他們知道我過得很好,讓他們不再為我擔心了。可是週五一早就接到爸爸告訴我,奶奶昨天晚上走了,我的奶奶再也無法看到我們自己做的麵包了,奶奶在世時雖然我也做過其他菜餚和點心給奶奶吃過,但從來沒做過麵包,我只想跟她分享此刻的感動與幸福感,可是她卻再也見不到了!

 

這兩天因為悲痛實在無法吃不下任何東西,也沒有心思做甚麼,唯一做的卻只有以淚洗面罷了。但是我告訴自己,我不可以這樣過日子,我還有爺爺要照顧,我也還有爸媽,我不能倒下,要趁我親愛的爺爺還在時努力把握和他相處的光陰,也要讓我奶奶在西方極樂世界能安心,因此我一定要堅強,找些事做,不可以終日沉浸在悲傷中。

 

於是昨晚我和老公再度拿起了烘焙用具,這次我想把悲傷化為堅強的力量,我想做一款麵包送給在天上的奶奶,因此我特地去買了日本昭和麵粉、天然海鹽、義式香料,打算來做Cecillia書中的番茄橄欖佛卡夏麵包,但是老公告訴我,他想把番茄換成奶奶生前最喜愛的台南老字號萬里香香腸,原本我還質疑味道搭嗎?可是試吃時卻發現台南甜甜的萬里香香腸居然和黑橄欖味道如此的搭配,細細品嚐之時,再也禁不住內心的激動,落下思念的淚水──奶奶,我永遠愛您喔,感謝您辛苦扶養我長大,我一定會好好過日子的,請不要為我擔心,我也會好好照顧阿公,用健康的麵包和阿公分享做麵包的幸福,在此我要用此麵包向您致敬!謝謝您,您辛苦了!

 

 

您孫女婿努力為您揉好的麵糰喔,日本麵粉揉出來好像比較光滑細緻

IMG_0034      

 

第二次發酵之後整形成直徑約22公分的圓形

IMG_0035  

 

成果出爐,非常好吃,奶奶在天上要過得開心喔,我相信一甲子後我會和您再度相遇的,我會永遠想念您,您永遠是我最親愛的奶奶!

IMG_0041  

 

 

食譜參考>>《比免揉麵包更簡單!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http://bit.ly/1GM105bre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 就是愛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