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54

人生短短數十載,這句話常聽到,每次聽到也只是淡然笑之,直到辦完我奶奶的後事,才真正了解人生真的很短~~

 

 

這整個禮拜都在處理奶奶的後事,一個禮拜下來我都大聲的跟著師父誦經,希望藉由孫女的念力將奶奶送往西方極樂世界,昨天回到台中時已經接近晚上十點半了,我和老公其實已經累到眼睛快睜不開了,但是我老公似乎真心愛上手做麵包的幸福感,堅持要揉完麵粉送進冰箱冷藏才要去洗澡睡覺。

 

 

其實我結婚前很少進廚房,婚後開始煮飯給老公吃時,赫然發現原來做菜的過程可以讓人忘卻現實生活的不愉快與苦痛,在切菜與烹調的過程中,我真心享受那種幸福感,心裡面平靜到一點雜念都沒有,疲累感頓時消失無蹤!

 

 

我想老公也是這樣的感受吧! 他告訴我自從買了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這本書之後,他發現他愛上自己手做麵包了,從發酵到整形再到成品出爐,他總告訴我那是他小孩,看著它長大然後變美,他覺得好有成就感喔,也讓他暫時可以忘卻工作上帶給他的壓力,也因此,儘管昨晚回到家已經累到不行,為了今天能享受自己做麵包,他昨晚還是堅持揉完麵糰。

 

 

在深夜裡,夫妻倆溫柔的互動,大大溫暖了我喪親之痛,我想這就是所謂的"食的療育力量"吧!我真的很開心加入了優雅過生活這個大家庭,因為我明顯感覺到幸福感天天洋溢在老公臉上,也深深溫暖我的心窩。

 

 

今天嘗試的是爆漿起士麵包,起士非常香濃好吃,一直是我和老公的最愛,稱它為療育之王當然不為過囉!! 早上將麵糰拿出冰箱放在室溫一小時後,開始進行整形與二次發酵,經過幾次的經驗之後,老公越整形越有心得了,怕我整壞了,總是叫我當他副手,由他操刀,身為事業上的女強人,回到家後我也樂於當他的小女人,當他的烘焙副手,在旁邊細細觀察,雀躍的神情從頭到尾在他臉上嶄露無疑,我想這就是我所追求的小確幸吧!

 

 

老公努力整形ing~~~

IMG_0043  

 

嘿咻嘿咻桿平它~~~

IMG_0046  

 

「老公多包一點、再多包一點呀!」我開心的叫他多包一點我喜歡的起士

IMG_0048  

 

送進烤箱前剪一個爆漿口,老公怕剪太大,剪得很迷你喔

IMG_0052  

 

將將~~~爆漿囉,像火山熔岩一樣爆出來了!!!

IMG_0054  

 

有沒有聞到起士的香氣呀,嘿嘿~~~~滿滿都是我最愛的起士喔,光用看的就一整個滿足,咬下去更是滿滿的濃~~純~~香~~~呀!!!!!!!!!!!!!

IMG_0058  

 

IMG_0070  

 

食譜參考>>《比免揉麵包更簡單!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http://bit.ly/1GM105bre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 就是愛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