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式甜蜜蜜玉子燒  

T&J就是愛料理的小卻幸第二發『日式甜蜜蜜玉子燒』, 為啥叫甜蜜蜜呢? 並不是我們愛搞甜密喔, 實在是有點給它太甜了><

不過看到成品時, 雖然離真正的玉子燒外觀還有一段距離, 還是有一股非常感動的感覺從心裡湧出, 因為我本來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要吃甜炒蛋了說, 上天真是太眷顧我了, 阿門~~~

和另外一半一起做料理, 感覺真的很好玩耶, 或許是生活的另外一種情趣吧, 有空再來做做鹹的^^

[食譜取自汪汪的廚房料理食譜]

 

材料

  1. 蛋4個
  2. 日式淡醬油3-5cc
  3. 清酒25cc
  4. 味醂10-15cc
  5. 砂糖40g
  6. 鹽一小撮

 

做法

  1. 把全部材料混合, 用細篩網過篩
  2. 用料理刷(或紙巾)沾油在鍋的底部及四邊均勻塗上
  3. 開中火熱鍋, 將1/3的蛋汁倒入, 不時移動一下鍋子, 使蛋汁均勻受熱, 帶蛋皮半熟之後用筷子沿著蛋的四周劃一圈, 再將蛋折成3-4折
  4. 把第一捲蛋推回外側原來開始捲的位置, 再用刷子沾油在除了蛋捲以外的地方均勻塗上一層油, 再倒入1/3的蛋汁, 倒入時可將原來的蛋捲稍稍抬起, 讓部分蛋汁流入底下, 等一下成型時會跟第一捲蛋黏合喔, 再重複剛剛的步驟, 直到第三次蛋汁使用完畢, 作的過程中有氣泡時, 須用筷子搓破, 才不會影響成品外觀
  5. 熄火, 輕輕將蛋捲從鍋邊滑出, 等到不燙之後切成3cm的厚片

 

[鹹的玉子燒材料]

鹹的玉子燒做法也跟甜的一樣, 只是材料有些不同, 以後再來試試^^

  1. 蛋4個
  2. 雞高湯(或冷水)70-80cc
  3. 醬油3-5cc
  4. 味醂3-5cc
  5. 鹽2-3g
  6. 烹大師2-3g

 

T&J 研究心得

  1. 當我看到Trevor拿了40g秤好的砂糖給我時, 當下有點傻眼, 因為對於不太喜歡很甜的我, 感覺快要淹沒在糖中了>< 不過基於Trevor是嗜糖一族的, 我還是禪禪的給它放下去, 最後完成時非常開心居然沒有變炒蛋耶, 因為如果熱的時後切, 成型會不漂亮, 所以等到冷了一點再切之後忍不住馬上給它夾了一塊吃看看, 當下的心情果然非常給它想唱"甜蜜蜜, 你笑的甜蜜蜜~~~", 立馬決定下次糖分量來個減半試試, 免得我的身材也越來越甜蜜蜜了^^
  2. 因為汪汪成型之後有用壽司的竹蓆捲塑型, 成品真的感覺非常高級, 和我這種沒捲的, 真是天地的差別呀, 哈哈, 等到下次也來試試用竹蓆捲塑型吧
  3. 剛開始倒第一次蛋汁時, 鍋要夠熱, 否則真的會黏鍋耶, 差點變炒蛋了
  4. 因為沒有料理刷, 想說用紙巾擦一擦就可以, 發現其實也可以啦, 不過紙巾的油量似乎不好控制, 整個成品會有點過油, 下次還是買一支刷子來試試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 就是愛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