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120  

 

先前回娘家的時候, 我大伯興高采烈的給了我一條胡瓜, 說是自己種的沒有農藥喔,

隔壁賣魚的阿旺叔叔也給了我一條自家種的絲瓜, 心裡非常開心不用買菜就可以有

美味的蔬菜可以吃!! 回到家之後要煮的時候才發現, 對耶, 我也從來沒煮過胡瓜,

胡瓜要怎麼煮呀??

 

打電話回家問我爸, 我爸說絲瓜怎麼煮, 胡瓜就怎麼煮囉, 我說喔!掛斷電話才發現,

不是呀, 那這樣配菜不就味道都一樣了嗎? 因為瓜類煮完之後不就是那味道嗎?

所以先煮了絲瓜, 胡瓜也一直冰在冰箱中, 後來比較有空的時候問了一下google

大爺, 就發現了余美人分享的胡瓜煎餅, 覺得滿簡單的, 就來試試囉, 想不到大獲

我家Trevor的好評喔(是他太好養了嗎? 哈哈), 把一粒胡瓜做成的煎餅一下下就

吃光光了, 對於不喜歡蔬菜的小朋友, 應該也是一道不錯的主食唷!!

 

【材料】

胡瓜一顆

蔥兩枝

中筋麵粉適量

雞蛋一顆

鹽少許

白胡椒鹽少許

白芝麻少許

 

【做法】

1. 胡瓜去皮去籽, 因為籽會影響口感, 不然胡瓜的籽可以吃喔, 再刨成絲

2. 蔥洗淨, 切成蔥花

3. 加入鹽少許醃10-15分鐘讓它出水, 將水分瀝乾備用

4. 加入雞蛋, 白胡椒粉, 蔥花, 鹽, 麵粉, 白芝麻攪拌均勻

5. 起油鍋, 倒入麵糊鋪平, 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 【余美人小叮嚀】
  • 胡瓜拌入麵粉時, 剛開始會比較乾, 但千萬不要加水喔, 因為胡瓜攪拌後會再
  • 出水, 因此直接攪拌至麵糊就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 就是愛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