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91  

 

和Trevor一起手揉麵包已經過了約半年,夫妻倆常常週末哪裡也不去,就只是開著音樂,彼此間說說笑笑,談談生活與工作上的點滴,一起看著麵粉變成麵包。

 

很多人常對我說:為什麼這麼麻煩要自己做麵包呢? 買一買就好了呀,自己做又不一定比外面好吃!

 

其實我不反對這樣的說法,做麵包常常一花就是幾個小時,一天的時間很快就過完了,結果也未必盡如人意,但是我想我和Trevor主要是享受那過程、感受那沒有自己做過就無法了解的感動、聽到別人說好吃就會讓所有生活上的疲憊在一瞬間一掃而盡、和烘友一起"究極"的討論過程也是我們每天enjoy其中的原因,說到底也只是一種興趣的培養,一種可以自我療癒生活中不如意的方法之一。

 

既然要究極,當然是要買重要的好幫手~~攪拌機囉 (其實是甩打的手很酸,常常需要去針灸XDDDD) 不過老實說,有些高水度很施黏的麵糰還是用攪拌機會比較方便,所以在網路上蒐集資料許久,加上台北烘焙展之旅,終於入手小林12公升攪拌機,開箱文可見此篇分享^^ http://iwun2410.pixnet.net/blog/post/359316656

 

小林開箱第一款麵包當然是要來挑戰如果用手揉會很費事的麵包囉,Trevor和我馬上找了一款高水量的麵包食譜,這款麵包的含水量高達76%耶,麵糰一整個濕黏,打好的時候就像一灘爛泥巴一樣>.<

IMG_0881

 

經過雙手滾圓處理之後,馬上變的很有彈性喔,非常不可思議,實在很難想像剛剛還是一灘泥巴狀呢!!!

IMG_0882

 

放入盆中表面噴點水預防麵團乾燥,封上保鮮膜進行一次發酵。

IMG_0884

 

一發完分割滾圓,進行醒麵的動作。之後再進行藏ㄚ胖麵包整型以及二發。

IMG_0885

 

趁二發時間,自己自製了好吃的蔥油,除了麵包本身的柔軟度之外,蔥油是決定藏ㄚ胖是否美味的關鍵之一呢! 因為加了黑胡椒,所以顏色較深。

IMG_0886

 

拌入事先切好的青蔥,抓勻,把蔥油的味道抓到蔥裡面。

IMG_0887

 

 

鋪到麵包上面,自家享用一點也不手軟,每一個藏ㄚ胖上面的蔥彷彿就像不用錢一樣,多多多呀^O^ 

IMG_0889

 

烤的時候不斷傳出蔥的香氣,伴隨著蔥油味道,好香好香呀,是我們烤過的麵包中有史以來味道最香的麵包,下午5點出爐,味道一直到半夜11點還可以聞到喔,所以那天晚上就在溫暖的蔥香中入眠了^^

IMG_0890

 

用我家Trevor的手臂來當比例尺,一個蔥麵包就快要是他一個手臂的長度了耶,真是成本很粗的一款麵包XDDDDD  隔天吃,完全不會柴耶,更不會乾,還是鬆軟無比,實在很難想像這是用直接法做出來的麵包!!!

 

Trevor第一次挑戰小林12大成功,一整個晚上笑嘻嘻的^O^ 

IMG_08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 就是愛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