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26

在偶然的機會下逛到了Cecillia的部落格「優雅過生活」,發現了烘焙世界原來可以這麼簡單、這麼有趣,老公每天辛苦工作回家後也對於我和他分享的Cecillia部落格內容非常有興趣。於是乎,在知道簡單揉就好吃這一本書出版之後,我和老公就衝到書店把這本書給請回家囉^^

 

可是面臨的第一個問題就是我們沒有烤箱呀><  家中只有一台十幾年前買房子時建商送的瓦斯爐烤箱,我家老公結婚前從來沒用過,也是因為這一本書激起我們兩個想啟動它的決心。

 

昨天晚上我們第一次試做麵包,選擇了黑芝麻法國麵包,睡覺前就依照食譜指示將麵團簡單揉一揉就送進冰箱囉。

IMG_0019  

 

隔天一早我兩都非常興奮的起了個大早,神清氣爽的吃完早餐後把麵團拿出來室溫下回溫之後,進行整形以及第二次發酵。

IMG_0022  

 

我家的老公手藝很不錯吧,哈哈,想不到他的手除了擅於寫程式之外,對做麵包也有一套喔,看烘烤前的照片多麼可口呀!我們選用的是有機黑芝麻,義大利特級橄欖油、以及比利時無反式脂肪的無鹽奶油。

IMG_0023  

 

第一次啟動瓦斯爐烤箱,我們兩個超緊張的,深怕會有把廚房燒掉的危險><" 不過還好,我們還是成功的烤完囉,嘿嘿!看著烤箱內個個圓滾滾的麵包,心中的感動真是難以形容耶,真的像書名說的一樣,我家瞬間變成幸福烘焙坊了耶。

IMG_0024  

 

雖然大家說烤箱的溫度設定不一定和食譜說的一樣,看烤箱不同而有所不同,但我和老公還是先依照食譜設定了200度烘烤20分鐘,想不到成果很美耶,成品出爐一整個心花朵朵開,我和老公都好開心喔,對於從小到大只會念書不會其他才藝的我們居然第一次烤麵包就可以有模有樣,真是感動到差點落淚了><...我倆一致決定要好好的練習更多的麵包食譜,以後可以親子一起烘焙喔^^

IMG_0026  

 

再來一張斷面秀!可口吧,哈哈...(灑花)!

IMG_0027  

 

「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這本書真的不難喔,我想從頭到尾最難的一點就是開始下定決心要做的那一剎那,下決心最難,反而站在起跑點開始跑之後,接下來的路程並沒有想像中那麼艱辛,更可以感覺到濃濃的幸福感呢!做麵包現在已經變成我和老公共同的話題之一了,雖然這次對於水分以及火候的掌握還沒有很恰當,成品的外型離Cecillia書中的照片更是有一段落差,但是我們還是很開心的想要參與此次試作活動,和大家一起分享幸福的感動,一起參與這場試做的盛宴。現在我倆一星期中最期待的就是周末喔,因為可以繼續我們幸福的烘焙之路!這條路才剛開始,但我們確定它是不會有盡頭的^.^

IMG_0030  

 

 

食譜參考>>《比免揉麵包更簡單!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http://bit.ly/1GM105bre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 就是愛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