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88

 

小時候第一次接觸的麵包就是奶酥麵包, 那時候吃進第一口的時候, 哇~~的叫了出來, 好香甜好好吃喔, 怎麼有這麼美味的東西。長大後雖然懼怕奶酥帶來的高熱量, 但是每當心情不好或是考試完想要放鬆一下, 就會自己跑去傳統麵包店買一個奶酥麵包, 吃下去的瞬間, 感覺疲憊的靈魂獲得撫慰, 精神就會回來囉~~

 

這一款麵包非常鬆軟好吃, 重點是它不甜, 連我不喜歡吃甜的爸媽和同學都讚不絕口呢, 說奶酥奶味香又不甜, 一點也不搶味喔!

 

食譜參考Cecillia簡單揉就好吃家庭烘焙坊, 這麵包從頭到尾完全是我家老爺一手製作的喔, 我只是從旁協助清洗, 周末用作麵包來增加夫妻間互動真的很不錯呢!! 即使沒去哪裡, 也感覺充實又愉快!

 

首先, 一樣將所有材料揉至表面光滑無粉粒狀態, 進行一次發酵狀態, 真的不用揉到手抽筋啦, 我家老爺也大概揉了6分鐘左右, 不是用力揉喔, 真的是輕鬆揉~~

IMG_0371  

 

用手指沾麵粉搓下去, 不會回縮表示發酵完成。

IMG_0372

 

分成六等分, 分別滾圓, 蓋上濕布醒麵20分鐘。

 

醒麵完, 將每一麵糰桿圓, 分別包入適當奶酥餡再包起整圓, 奶酥餡書裡面一樣有介紹喔, 重要的是超簡單, 只要將無鹽奶油、奶粉、糖揉勻就可以囉, 面對現在這種添加物充斥的時代, 這種簡單又美味的奶酥餡就是對家人最好的食物了, 給小朋友吃也不擔心。

IMG_0478  

 

全部包完之後進行二次發酵50~60分鐘。(我是做兩份, 所以共12顆)

IMG_0479

 

進烤箱前刷上蛋液, 再撒些杏仁片做裝飾, 放進預熱的烤箱烤20分鐘。

 IMG_0484

 

香噴噴出爐囉, 雖然外型不美, 可是卻是大人和小孩都會說讚的好滋味喔^O^

 IMG_0486

 

當早餐餐包再搭配熱牛奶, 健康又美味, 熱量比外面的奶酥麵包低多了, 有空的朋友也一起試試吧^O^

 IMG_04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 就是愛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