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93

人生最大的樂事莫過於吃早餐, 哈哈^O^

 

我是認真的喔, 我一天之中只要早餐沒吃, 一整天接下來不管吃啥都覺得吃不飽, 所以我早餐一定要吃飽, 也要兼顧營養, 這樣我一整天就會活力滿滿。我早上最喜歡來份烤的香香酥酥的吐司, 一口咬下酥脆的口感縈繞耳際, 心情瞬間變的好好, 不管味覺或聽覺都獲得極大的滿足。

 

我家老爺也特愛烤的香香酥酥的吐司, 所以我們特別喜歡做土司當早餐, 這款便是我們的經典代表作, 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呢!!!

 

麵包體食譜出自Cecillia簡單揉就好吃的南瓜土司配方, 只是沒有加南瓜泥, 一樣將所有材料揉成表面光滑無粉粒殘留即可, 然後進行一次發酵一小時。

  IMG_0287  

 

手指沾麵粉搓下去不回縮表示發酵完成。

IMG_0288

 

因為我做的是兩份的吐司量, 所以我分成六等分滾圓, 蓋上濕布, 醒麵20分鐘。

IMG_0289

 

每一份桿成長方形, 先刷上一層番茄蒜香羅勒醬, 接著鋪上滿滿的香腸丁, 接著再灑上羅勒葉, 最後再鋪上一層起士絲, 然後就捲起來囉!

p.s. 香腸我有先用水煮過, 半熟即可, 再切成小丁 (先煮一下主要是我怕沒烤熟, 因為第一次做也沒人告訴我會不會熟, 所以先煮半熟比較保險^^")

IMG_0290

 

放入12兩吐司模中進行二次發酵1小時, 等到膨漲至約模型的8分滿, 表面刷上蛋液, 若是喜歡濃濃起士味, 表面刷上蛋液後可以再鋪上起士絲, 我就一份表面有灑起士絲, 一份沒灑, 畢竟身材還是要兼顧一下>.<  然後烘烤180度35-40分鐘, 30分鐘時可蓋上鋁箔紙避免過度上色。

IMG_0291

 

出爐囉, 厚~~~~這也太香了吧, 在等放涼的時候, 我和老公就去睡午覺了, 可是躺在床上一直聞到好香的香氣, 根本睡不著嘛><"  

IMG_02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 就是愛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