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78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又將來到, 今年的聖誕節特別有過節的氣氛, 因為我學會自己做麋鹿麵包, 這是一款很可愛, 很有療癒心靈作用的麵包喔, 看著它所有不開心都會煙消雲散呢!! ^O^

 

食譜參考Cecillia老師部落格http://www.cecillia.com.tw/2013/12/blog-post_11.html#more

 

首先還是一樣將所有材料揉成表面光滑的麵團, 進行一次發酵一小時 

 IMG_0371  

 

搓下去不會回縮表示發酵完成

IMG_0372

 

因為我是做1.5份(六隻), 所以我先分成六等份, 每一等份再分出1/3, 等一下要做麋鹿角用的, 蓋上濕布醒麵20分鐘

IMG_0373

 

麋鹿角製作過程可參考老師部落格, 麋鹿頭包入內餡後整成橢圓形, 我這次是包入50%的法國巧克力以及葡萄奶酥, 兩種口味

 

p.s. 比較要注意的是頭部要稍微壓扁一點, 要和鹿角壓緊捏合, 因為怕脫落, 我還有塗上蛋液之後再黏合, 另外, 角也要盡量拉大一點, 拉彎一點比較好看, 直接放在烤盤上的烤盤紙上拉比較能夠黏在烤盤紙上, 比較好拉, 不會回縮

 

黏合後進行二次發酵

 

二次發酵完表面先刷一層蛋液, 再用耐烘烤的巧克力豆裝飾眼睛, 用葡萄乾裝飾鼻子, 要盡量把巧克力和葡萄乾按下去一點, 以防烘烤後麵團膨脹, 眼睛和鼻子會跑出來

IMG_0374

 

進烤箱囉, 將將, 出爐後的麋鹿是不是很可愛呀^O^  更重要的是它很好吃喔, 好香好香, 一出爐就被嗑掉一隻了, 當時後還已經是晚上接近十點 (會肥不是沒有原因的><")

IMG_0376

 

麋鹿家族大合照^___^ (咦~~是不是有花枝變裝成麋鹿混進來了?? 哈, 拍謝這些變裝的麋鹿頭是我整型的, 其他正常版才是我家老爺整形的,我果然還是太菜>.<)

IMG_03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J 就是愛烘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